2013-04-06

扑腾扑腾飞: 一夜风流


话说“风流”二字,在语境的解释上可说是翩若惊鸿,宛若游龙。
“风”不是伤风感冒的风,而是风流的风;“流”也不是流行性肺炎的流,而是风流的流。
古今多少文人墨客为风流二字竟折腰,却也不是说风就能风,要流便会流的。
那位看官说,你这家伙贫的我们都听不懂啊!
正解!其实我也听不懂。
一般抽象事物如果不能形象化,即使听众的大脑容量比超市里卖的加大装二点五升牛奶还实在,理解起来还是会出现技术性问题。
那么,我还是形象些吧!
正所谓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,来达到教育人民群众的目的。
君不见,诗经有云:
“一对狗男女,躲在被子里。日上三杆后,谁也不想起。”
此之谓,风流者也。
…………
春野樱同日向宁次第一回出暗部S级任务,就遇上了这个状况。
那任务的简报资料至今仍被狗男女双方珍藏,因为除了它的内容实在很找抽以外,也确实起到了红线月老的积极作用。
严格意义上,所谓S级任务基本连任务都谈不上。从表面来看,它甚至只能算是在某浪漫都市五星级宾馆举办的豪华N日游而已。
于是,火影大人纲手公主随随便便就挑了两个队员去完成任务。
地点:水之国的XX城堡
任务内容:探听城堡主人——某走私犯老大的情报
任务目的:获得情报以便全灭那个集团
“钦此。不过完不成也没关系啊!好好享受吧!”这是宁次和樱离开之前,纲手大人撂下的最后一句话。
这话邪门到事后多年,当事人双方都无止尽地怀疑,是不是这个貌似御姐的老太婆给他们下的套儿,以便能看场好戏。
…………
重复一遍,这的确不像是一个S级任务。
假如世界上所有的S级任务都能像樱和宁次经历的那个一样,恐怕木叶村的火影事务所就该关张大吉了。
每天穿着高档洋装,端着鸡尾酒杯在豪华城堡里游荡。随便找个屋子进去,就能享受到VIP按摩保养服务。看不完的歌剧和电影,尝试不完的娱乐活动……俊男美女,灯红酒绿……歌舞场,游戏厅……我想,就是再有定力的人,估计也得给折腾晕了。
保暖思淫欲。
这可怎么办尼??
迟早有一天得出事儿!话说我话音刚落,果然就出事儿了。
貌似那是一个凉爽的清晨,晨风习习,窗外蓝天白云,绿树如茵,成群的小鸟扑腾着翅膀,在树枝上轻唱动听的歌曲。
春野樱睡眼惺忪,蜷缩在松软温暖的欧式大床上,享受着赖床的乐趣。
她扭动着,舒展四肢,随意摆出各种姿势。这就是大床的好处啊,不但舒服,如果樱愿意,完全可以鱼戏莲叶东,鱼戏莲叶西,鱼戏莲叶南,鱼戏莲叶北。
可是戏着戏着,樱就戏不下去了。
她的脚碰触到了一个散发着人类体温的不明物体……
翻身……回头……
樱的脸正对上宁次的脸。正巧宁次刚刚被樱踢醒,慵懒地睁眼……就这样,映入双方眼帘的,毫无疑问都是对方脸部的清晰大特写!
“早上好,小樱。”宁次迷迷糊糊地嘟囔着。
“嗯,早上好,宁次。”樱也有点摸不着头脑地回答。
之后就是长达三分钟零半个世纪的沉默和对视。
…………
开什么玩笑!鱼儿莲叶就此变成鸳鸯戏水!
随着一声高达两千分贝的尖叫,日向宁次顺着一根完美的抛物线弧度,被樱从床上踹到床下。
其实他还没有完全睡醒,但这样的叫起方式也真够刺激的。
“你你你你你你你怎么在我的床上!!!!!”樱用被子遮住身体,毫无淑女风度地指着宁次,“你想对我做什么!?”
“………………”宁次则捂着刚刚被樱踹到的腰,紧皱眉头。
他什么也不记得,唯一有点印象的是,叫他起床的那个姑娘既有点眼熟,又有点野蛮。
过了好久,宁次才清醒过来,原来此时此刻对他大吼大叫的是小樱啊。
哦,原来如此……
等等,原来如此?
宁次揉了揉太阳穴,努力地试图看清自己和小樱所处的不同位置与不同状态。最终得出一个结论……
不会吧!怎么能如此啊!!!!!!!
…………
两人的衣服散落一地,床铺凌乱不堪。更糟糕的是……樱赤身裸体正用被子遮羞,而宁次自己,则干脆什么也没穿地坐在地上!
这是怎么回事!!!!
最令宁次抓狂的事情到底还是发生了。他其实不会在乎樱冲他尖叫骂他流氓什么的,反正女孩子看了男人的裸体都会觉得羞愧害怕,大不了道歉就可以。可是……糟糕就糟糕在,樱不但没有惊叫,反而用一双高像素数码相机般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。
“小樱……麻烦你把头转过去……”宁次尴尬地说道。
“抱歉,那个,宁次……你已经被我看光了……”
“…………”
“…………”
是说只要看光了,就可以不用在乎地继续看下去了吗?这是什么世道!宁次欲哭无泪。
…………
要么穿上衣服,要么就继续回到床上去。
宁次选择了后者,因为他和樱必须把一件事情弄清楚:他们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!
如果说连这种稀里糊涂上床滚了一圈再下来的闹剧都不能解释清楚,那之后的任务可怎么完成!
于是,宁次慢条斯理地趴回床上属于自己的那一部分领地。而他的手,却无意中碰到了樱的翘臀……
接下来,木叶建国史上最可怕的对峙开始了。
“啊啊啊!宁次你要对我做什么!?”樱继续了方才的尖叫。
“我……我还什么都没有做!”宁次辩解道。
“那你摸我那里干什么!?”
“我……我不想干什么……”
“那你准备干什么!?”
“我没什么可准备的!”
“你不要辩解了!!你心里就是有想过,你就是想对我干些什么!”
“我……我……我怎么可能对你做什么!照这样的情形,要做的话也早就已经做过了!!!!!!”
做过了……
樱第二次发出了惨绝人寰的尖叫,不由分说扯起枕头就向宁次头上惨绝人寰地砸去。
“你讨厌!!你讨厌!!你欺负我!!你讨厌!!”
“……”宁次只有招架之力,没有还手之功。
这真是一个春意盎然的早晨。
晨风习习,窗外蓝天白云,绿树如茵,成群的小鸟扑腾着翅膀,在树枝上轻唱动听的歌曲。
“你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??”冷静下来的樱沮丧地问自己的同伴。
“嗯,脑子昏昏沉沉的……完全想不起来……”宁次实事求是地回答。
“不会一点都想不起来吧!”
“那你想的起来吗?”
如果做了的话,应该会有痕迹的吧!血迹什么的,要知道,我还是处女耶!樱光着身子,把被子推到一边。
喂喂,你是女孩子吧!不要在我面前搞这种飞机!宁次脸变得爆红,扭过头去。
懂不懂这叫取证!取证!倒是你……也不留下点痕迹!这样让我推断起来很困难的!!樱握紧了拳头。
你又不是法医!而且……我没事留那种痕迹做什么!宁次皱起了眉。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直到最后,仍旧无法确定两人是不是做了,因为血迹痕迹什么的,都不是做没做过的充要条件……
不过,樱和宁次倒是确定了另一件事情。
或许,这是那个走私犯老大给他俩布置的陷阱。下点药什么的,搞个桃色误会。等两人醒过来时,误会演变成内讧,内讧转化为战争,之后彻底让这个任务泡汤!
要是这么说的话……樱若有所思,宁次也好像想到了什么。
话说昨晚的宴会,似乎两人都喝了酒……杯酒下肚,那晕乎乎的感觉总是有什么地方和平时的酒后反应不同。
晕乎乎之后呢?晕乎乎之后就是现在这种情形——两人呈奸夫淫妇状于床上均匀分布。
果然还是该冷静。
冷静是成功完成任务的必要心理状态。
可是……
………………
“这叫人怎么冷静得下来啊啊啊啊啊~~~~”樱抓狂着跳下床,胡乱把丢弃在地的衣服捡起来套上,“我的纯洁,统统被这个男人玷污了!佐助君!我对不起你!”
“这是什么话!!”宁次也完全不顾形象地抢过自己的衣服,“如果是那样的话,被玷污的应该是我!”
“哼,太有意思了!这世界上居然还有纯洁的男人!”
“放心吧!像你这种没有魅力而且又野蛮的女人,我日向宁次根本不想碰!”
“哇靠!乏味如你居然也懂得魅力这个词!天生就是百年处男的家伙,我春野樱也绝对不想摸!”
…………
“说到底……和你一起组队也真是没有默契,身为纲手的弟子,居然连蒙汗药都尝不出来!”宁次穿戴整齐,讽刺道。
“呵~~~~和你一起当然没有默契了!空长了一双白眼,连蒙汗药都看不出来!”樱针锋相对,不依不饶。
“小姐!白眼不是用来干那种事情的!”
“大哥!医疗忍者也不是用来尝蒙汗药的!”
…………
晨风习习,窗外蓝天白云,绿树如茵,成群的小鸟扑腾着翅膀,在树枝上轻唱动听的歌曲。好一个明媚的早上啊!
看来,这样一个二人小队的团队精神是彻底糟蹋没了,或者说本来就没有什么团队精神。
执行任务前,宁次一听说队友是春野樱,简直苦恼到要跳窗逃走的地步。
又野蛮又臭美,动不动还喜欢对队友指手画脚,天生怪力经常把鸣人打飞不说,连卡卡西都怕她三分……做女人做到这份儿上,真是要不得了!
春野樱也对宁次缺乏好感,别人告诉她她要和宁次出任务的时候,樱恨不得当场从木叶叛逃。
她最苦手那种冰山一样的男人。有一个佐助就已经够瞧的了!伺候他还伺候不过来呢!这下又加上一个宁次!一样的面瘫家伙,这日子还过不过!
…………
饭还是要吃的!日子也是要过的!
本来,他俩也不会沦落到这种山穷水尽的地步。要怪都怪那两杯酒!要怪都怪那个该死的走私犯!
“要不是他,我犯得着和这种野蛮小姐共处一室吗!”宁次开了白眼,洞察到门口有两个走私团伙成员,看来一切确实如他俩所想。
“要不是他,我也不会搞到晚节不保,连佐助都没脸回去见!”樱戴上手套,冲着墙壁就是全力一击。
墙塌了,两人冲将出去。
…………
走私团伙的老大啊!如果说,无知是一种错,你已经一错再错;如果说,白痴是一桩罪,你已经罪无可赦。
有些事,是不能够随便做的!
并不是随便两个男女被你脱光衣服扔到床上就算是奸夫淫妇,也并不是随便搞个挑拨离间敲诈勒索就算是有了仙人跳的正宗本色……
做事事先不走脑子不看对象的下场,就是神仙也救不了你!
这不!
“为了我被玷污的名誉,吃我一掌!”宁次施展八卦掌,走廊的喽罗统统被打得满地找牙!!
“为了我对不起的佐助君,尝我一拳!”樱抡起拳头,花园里的眼线全被轰上了天!!
最后两人合力冲进最终BOSS的办公室,那家伙一点战斗力都没有,居然只会面如土色,跪地求饶。
太没意思了!这任务……
本来只是刺探下情报,这下好了,该全灭的全灭。好人没好报坏人吓一跳——这真是一点都没有悬念的结局。
…………
在回木叶的路上,宁次和小樱一直都没有说话。
好像很多时候,只有在用暴力解决国际争端后,人们才会安静下来仔细思考一些问题。
之前,似乎说了许多不该说的话。宁次心里默默地想。看来小樱得恨死自己了。
唉,居然看到宁次不穿衣服的样子……他会不会觉得我是个色女啊!樱心里也七上八下。
实际上,似乎也有一些事情必须澄清。
就是关于那杯酒。确切地说,是喝下那杯酒的责任归属……
宁次不敢说,樱也不敢提。
如果一定要把这层窗户纸捅破,或许,还真有点罗曼蒂克的意思。
那天晚上,皎洁的月光把它银色的微笑洒满大地。在城堡的阳台,樱身着一袭淡蓝色长裙仰望天空。这时宁次走近。他惊异于眼中看见的这份空灵美景:一个脱俗的少女,和满天闪烁的繁星交相辉映。
一时语塞的宁次,听见樱对他说:“一次也好,哪怕是假的,也想像公主一样。穿着这样的衣服,站在这样的城堡里。”
宁次听见自己微微心动的声音。
他第一次不谨慎……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更像个可靠的王子,随手从桌上拿了两杯红酒——那种专属于绅士淑女的高脚杯。
樱也忘了警惕,因为当她看见眼前的这位绅士,西装革履,长发披肩……她竟一时忽略了宁次以往在她心目中的古怪脾气。
一个是美丽的公主,另一个是英俊的王子。
我想,在这样一个夜,这样一个场景……神经病才会去计较那杯酒里面到底有没有蒙汗药呢!!
这错误,是属于两个人的。
春野樱,日向宁次。
你们俩谁都跑不掉!!!!!
…………
忘了是哪本书里写过,男女间最不能干的事情,就是借书。光一借一还,两人就可以见两次面。多少男盗女娼就是从借书里面借出来的。
这话有点儿意思。
不过照我理解呢,或许可以换个方式讲。原本不相干的男女,如果有了共同的秘密,那他们的关系,也就不那么单纯了。
话说,春野樱回到木叶的第一件事情,就是拉上日向宁次跑到村里一家妇产医院陪她做检查。
悬而未决的遗留问题……
当樱拿着检查结果单,面无表情地从诊疗室里走出来的时候,宁次显得有些焦急。
“结果怎么样?”他问。
“什么都没发生,我还是处女。”樱回答。
之后两个人又开始玩起了沉默游戏。
和这野蛮女生脱离麻烦关系,这么好的事……我怎么没有想象中那样开心呢?日向宁次疑惑着。
不会吧,和这家伙居然什么都没发生……等等!我怎么能这么想!春野樱的想法居然吓到了自己。
不知为什么,两个人心里似乎都没有预期的解脱和欢喜,反而……
反而多了一点点失望,有了一点点惆怅。
“那个,宁次君……”樱折起单子,偷偷瞟了一眼宁次,她第一次叫他的名字用了敬语。
“什么?樱。”而宁次也突然显得更亲热,不再叫她“小樱”。
“那天的事情,你能保密吗?”她心虚地看着他。
“哦……”他就知道她会在乎。
“放心!我也不会说出去的!我不会影响宁次君的名誉!”樱双手合十,紧闭双眼,像是做错了事情的孩子一样,“而且,而且那天我对宁次君说了许多很过分的话……我……总之,对不起啦!!!!”
宁次微微一笑,他突然觉得,自己真是爱极了樱现在这个样子。
“其实要说过分呢……我也很过分的。我不该说你野蛮,樱是很温柔的女孩。”他伸出手,温柔地摸了摸樱的头。
“那个……宁次君也并不乏味,那是我的气话。”樱也终于承认。
“事实上……樱你……你很有魅力的……”这句话从宁次嘴里说出,声音就是有点小。
“宁次你也很有男人味啊……”其实你脱了衣服的时候,我就看出来你不会是百年处男了。樱吐了吐舌头,这话她可不会明着告诉宁次。
………………
这俩人真恶心!你一句我一句的!我说你们俩,不如顺路去婚姻登记处登记得了!
不过呢,即使笔者再怎么对此二人所行苟且之事大加声讨,他俩也还是会在“错误”的路上越走越远。
樱大概永远不会忘记宁次那天是怎么和她告白的,那句话里面挑逗加暗示的成分太多,以至于为了读者的心理健康,我不想加任何注释!
“其实……就算樱你把那天的事情说出去……对我……对我也不会不名誉啦……”宁次红着脸,别过头去来了这么一句。
“这算是向我……告白吗?”樱眨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,想了半天。
傻姑娘!!当然是啦!!!
………………
最后,关于这个风流的词汇解释问题,我就不多说了。留下首唐诗吧!
“爱情不死,奸情当立,偷情万岁,天下大吉!一夜风流,就此完毕!”

—— END —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