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-12-07

花猫子: 毒手女药师 55 - 57

[55]    我们是番外 阎然和她的孩子们
   
    弘玥跟着晨雨和慕悠,在这桃源镇已是呆了快七个年头,由当年粉嘟嘟的小宝贝儿蜕变成水灵灵的黄花闺男,小人儿那俏媚的小脸,已是迷倒了十里八村的年轻姑娘,谁不知道这楚家有个漂亮的大小子,都盼着再两年等弘玥够出阁的年纪,让媒公带着聘礼前来提亲。
    挽起一头的黑发,弘玥褪去衣服,缓缓的迈步进澡盆,这细白的身子被水汽环绕着,小人儿美得跟天仙似的。
    “玥儿,爹爹给你搓背吧。”慕悠推开门,小步的进了屋子。
    “恩,有劳爹爹了。”这么说着,弘玥微微坐起身,美背尽显。
    “呵呵,玥儿可是越来越漂亮了。”温和的笑着,慕悠拿着毛巾,一点点的擦着慕悠白皙的皮肤。
    “再漂亮的身子还不是爹爹给的。”甜甜的撒娇,弘玥转过身,看着慕悠,“爹爹,你瞧,是不是男儿家越长越大,这儿的颜色就会变深?”
    “咦?哪儿?让爹瞧瞧。”
    “喏……爹爹,你看。”红着小脸,弘玥把身子挪向慕悠。
    还没等慕悠细细端详,就听得窗户那儿“咔哒”一声,然后是有人摔到的闷哼声。
    “哦……噗!别往前挤呀!”英俊被压在最下面,恼怒的看着摔倒在她身上的两个妹妹。
    潇洒也一脸的不高兴,狼狈的推着身后的聪明,不满的说着,“是小妹啦!我叫她不要往前,不听呐!”
    “没有我啦!是……”没等聪明开口辩解,慕悠已经打开门,微皱细眉的看着这几个丫头。
    几人惶恐的抬起脑袋,看着慕悠尴尬的笑着。
    “哎!我说你们几个丫头怎么那么不学好!还不起来!”在慕悠开口之前,阎然不知从哪儿冒出来,拽起自己三个女儿,一人赏了个脑嘣儿,“偷看人家洗澡!你们几个也不怕长针眼!”
    “娘!”几人捂着脑门,一脸哀怨的瞪着自己正气凛然的娘亲。
    “别叫我!跟我回家去!看我不好好收拾你们几个!”连推带搡的把自己家孩子往外赶着,阎然回头朝慕悠嘿嘿的笑着,“慕悠啊,抱歉啊,教女无方!教女无方!哈,别介意~!别告诉晨雨啊!千万别告诉她,就当给孩子一个机会哈!”
    一边道歉,一边向外挪着步子,那诚恳的表情就差流下惭愧的眼泪了。 的ec5decca5e
    “呃……那,下次可别这样了。”看着阎然连连道歉,慕悠脾气好,也不再追究,有些忧心的看着她们出门,直到阎然帮他合上了大门,男人这才回屋安慰自己的孩子,哎,也不知道多少次了,怎么弘玥一洗澡,这几个丫头就会出现……
    一出楚家院子,阎然立马换上一脸陶醉,“哎呀呀~当年的小屁孩竟然能长成那么漂亮的小公子,啧啧,不错!真不错!这男儿啊,就是发育的好,刚才你们没看到,他那什么已经有些样儿了!那粉嫩的颜色!啧啧!”不停的砸吧着嘴,阎然的手不忘抹去流到下巴上的口水。
    “娘!你太不够意思了!视线好又隐蔽的位置你占了,我们就看个背影!”几个丫头不满的瞪着阎然,阎然看到的那些景致,要是换作她们三个,多半能激动的流出鼻血!
    “呐!知足吧,丫头~!你们还小,这些不该看知道么!娘是过来人,看点也没啥!”(胡说八道)大言不惭的说着,阎然走在路上的模样都显得特别精神!
    “娘,看到美色就算了,我们被发现,出来装好人的那个也是你,唔嘶……下手还那么重,下次,你倒是轻点儿动手哦!”揉着脑门,英俊有些嫉妒的盯着自己的娘亲,什么都被她看光了,听着她又吧唧嘴,又如此这般的感叹,小人儿的好奇心全被勾了起来,这仨丫头是阎然的小小敢死队,阎然一有坏点子,那冲锋陷阵的就准是她们。
    被那酷似红翎的媚眼盯着,阎然不免有些心虚,这小丫头片子什么时候学会那瞪人的功夫了……
    “我还不是为你们几个好!我要是不装的像点儿,你们的苦肉计能瞒过慕悠么!要是等到你楚阿姨来抓人,你们几个哟!小命儿玩完!”阎然说这话的时候,有一种我不入地狱,谁入地狱的悲壮情怀,似乎自己那些不长劲儿的丫头都荒废了她的一片苦心。
    “呐,娘,带我们去吃东西吧。”潇洒看着路边的店子,“少天和五爹说想吃烧鸡,我们也捎个回去吧。”
    “你老娘我没钱!老五,你不知道你爹和大爹把钱管得死死的么,别想占你老娘便宜啊!”阎然没好气的说着,钟离文和红翎一起掌管家里的财政大权,嫌她爱乱花钱,每月定量的批零花钱给她这个一家之主。
    “切~!娘,别当我不知道,除了大爹和我爹没给你零花,别的几个爹爹那儿,你可没少榨出油来呀!”潇洒是钟离文的女儿,跟她爹一样,心思缜密,聪明的很,阎然有些什么小动作,都瞒不过她的火眼金睛。
    “去,都被你五爹吃完了!诶……!?老六呢!”阎然一回头,原本跟着她们的聪明,现在人却不见了……无奈的叹了口气,一直希望她能像自己一般精,可打小跟着心唯,这孩子硬是生生糟蹋了这个充满阎然期待的好名字了……
    英俊、潇洒也停了下来,母女三人对视了几眼,统一的点了点头,“听书去了!”
    无奈的看天,阎然唏嘘了一句,“这小书呆子遗传谁了?去,老大把她给我揪回来!在外头听书还得花钱!叫她回来,老娘给她来段《金瓶梅》保管她喜欢!”就不相信掰不过这个小书呆子,要是让别人知道她阎然生下个求知好学的女儿,这脸面要往哪儿搁!吆喝着英俊去找聪明,阎然拉着潇洒往回走,“记得把她带回来啊,别又不留神让她窜到书摊上,走,老五跟着我回家!”
    “那五爹和二哥的烧鸡呢?”
    “没有!”想了想,阎然还是停下脚步,“捎只鸡腿回去,给天天,至于你五爹嘛~!不给!”这纪宇的好胃口得严格把关!
    “那我呢?”
    “就你~!?也跟天天抢食吃~!没有!”阎然仰着头,一脸得意。
    “娘!你重男轻女!”大呼不公平,潇洒想说,自己还没见过哪家的娘亲反着来的,疼儿子不疼女儿,这老娘的心都偏到胳肢窝啦!
    “丫头~!不是吧!你才知道我偏心?啧啧……还是不够聪明呐!”摇着头,阎然挑着眉毛揶揄着阎潇洒,直气得小丫头小脸涨红,呲牙咧嘴的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    “我回去告诉爹去!你老带着我们学坏!”拿出最后一招,潇洒抱着双臂,气呼呼的瞪着阎然,小脸鼓着的样子还挺好玩儿的。
    “去打小报告吧!”阎然扯着眼皮吐出舌头,朝自己女儿做鬼脸,“你爹就是听你的,他也舍不得罚我~!你爹最爱我了!怎么样~嫉妒吧!”
    “你!你这!臭娘亲!”
    “嘿!你这死孩子!敢咬我!”阎然拧潇洒的耳朵,“你是不是跟小叔学功夫了!还是你五爹?五爹是吧!你老帮他找吃的!”
    “哎哟,耳朵!耳朵!”毕竟是个小女娃,她哪是阎然的对手。
    “来,说声‘美丽的妈妈,我知错了’,快说!说了就放过你!”大人欺负孩子,某当娘亲还得瑟着毫不知羞。
    “嘶,痛!呐!再不撒手,我就告诉楚阿姨,你每次都算计着时间,带我们去偷看弘……唔!唔!”
    “死丫头!不要命啦!我带你们去看!不是为了让你们长眼福,不识好歹呢!”急忙捂着自己闺女的嘴,阎然小声的警告着,眼睛不时向两边张望,太玄了……要是被晨雨听到,绝不会有好果子吃……
    “小白眼狼!以后有好事绝不会再带上你!小叛徒!”连拖带拽的把这拆自己台的丫头给带回了家,到家的时候,阎然已是累出了一身汗,而英俊则早就带着聪明回到了家里,正洗手帮着小爹诺儿摆桌子呢。
    “妈咪!”见阎然回来了,阎晓、清泠、少天飞奔着朝她扑来。
    见自己的小宝贝儿们黏在自己身边,阎然的心都跟着酥了,“我的小天使哟!来~让妈咪亲亲!唔嘛~”
    “还有我!”
    “嗯,来~乖乖,让妈咪咬一口,唔!真香!”
    看着自己的妻主,抱着儿子又啃又蹭的,几个男人笑颜如花,真没想到这阎然还真是疼爱男孩儿呢。
    “呵呵,瞧这没正型儿的,哪有当娘的样子。”笑骂着阎然,红翎带着潇洒去一边洗手。
    “大爹!娘偏心,她只宠几个哥哥!今天也是,买鸡腿儿给二哥,不给我!”潇洒借着机会跟红翎告状。
    “哎~!”瞟了眼阎然,对上红翎的视线,阎然猛地错开眼睛,继续亲怀里的清泠,红翎见状觉得好笑的很,“得,别气了,晚些时候,大爹带你们姐妹仨去吃鸡腿儿就是了!”
    “天天也要!”小家伙流着口水看向红翎。
    “好好好,大爹才不像你们的娘呢,我可不偏心,人人有份!”趾高气扬的从阎然身边走过,红翎忍着笑意,小鼻子里“哼”了一声。
    苦笑的轻摇脑袋,阎然可惹不起这几个大宝贝,只得抱着自己的小宝贝进屋。
    阎然家人多,所以吃饭分桌,娃娃兵一桌,阎然和夫君们一桌。
    “爹爹……我想坐大桌!”少天巴巴的看着桌上热气腾腾的饭菜,总觉得爹娘这桌的要比他们自己那小桌上的好吃。
    纪宇抬起眼,小心的看看红翎,家里规矩了孩子不能随便上饭桌,他也没那资格搞特权呐~!无奈的回绝着自己的宝贝儿,“不行,回去,回小桌去~乖乖!”
    不满的嘟起小嘴,少天小跑着跑到阎然面前,扒着阎然的腿,水汪汪的大眼向上望着阎然,“妈咪~!天天想跟妈咪一起吃!”而且六个爹爹总爱往妈咪碗里夹好菜,妈咪是最有口福的人了!
    “呵呵,天天乖,小桌吃去。”捏了捏他可爱的小脸,阎然微笑的劝着小人。
    “不要,不要!天天要和妈咪一起吃!妈咪~!”嗲声嗲气的撒娇,那小样子跟纪宇撒娇时是一模一样,这孩子也很会学样啊!看着腿边耍赖的少天,阎然都快乐出声了,终是敌不过那缠人的攻势,把他抱到腿上,“得,来吧,和妈咪坐一块!”
    “耶!好妈咪!啵!”小人儿亲了口阎然的脸颊,“天天最喜欢妈咪了!”
    猖狂的笑着,阎然听着暗爽无比!瞧这小嘴儿甜的,“妈咪也最喜欢天天了!来,吃块肉!”
    “恩!”计谋得逞,少天的小嘴被塞得鼓鼓的,满足极了!
    “妈咪,你最喜欢天天,那清泠呢?”一边的小人儿吃醋了。
    “晓儿不乖么?妈咪不喜欢晓儿么?”另一个也跟上来。
    “噗……”钟离文没忍住,噗嗤的笑出声,而红翎、香子他们也掩着嘴,不停的笑着阎然,谁让你偏心的,这下好了吧,看你怎么搞定这些缠人的小东西。
    之后的晚餐,阎然这个大孩子就被并到了娃娃兵的那一桌,不是孩子喜欢你么,那就陪她们一起吃饭咯!也省的这些孩子吃点饭都不踏实。阎然可觉得自己冤死了,这要是阿乐、巷北没事儿来串门,这脸可就要丢大发了……
    关于“妈咪”这个称呼,阎然特许自己那些~可爱的让人想咬一口的宝贝们这么称呼她,女孩么,还是别学,这么撒娇太男气,不娘们儿!
    “妈咪?为什么我们要这么叫你呢?后面那个咪是什么意思?”几个小人儿眨着眼睛,不解的问着阎然。
    “啊,这个……”阎然愣了愣,这要怎么跟几个娃子解释,“这个‘咪’就代表‘喜欢’,加在字后面,就是一种昵称了!”
    “哦!”几个宝贝儿恍然大悟。
    过了几天,阎然正拥着香子躺在躺椅上乘凉,就看见阎晓扑腾着小腿急急忙忙的跑到自己面前。
    “怎么了?晓儿!”阎然疑惑的看着小人。
    喘着气,阎晓这才开口,“妈咪,天天咪偷吃五爹咪的鸡腿咪,结果五爹咪不高兴了,天天咪闹着要哭呢!”
    “嗯!”阎然震惊的看着阎晓,这话怎么被说成了这样……
    “噗嗤!”香子掩着嘴,都快笑出泪来了……谁让你这么教孩子的~!报应了吧!


[56]    阎然和她的女儿们

    (几个女儿的名字都用简称了……参考番外第一章)
    “心唯,听说你买了件新衣服,在哪儿呢,穿来给我看看~!”媚笑着,阎然从后抱住男人的细腰,嘴唇贴着心唯的小耳朵,轻轻的吹气。
    “呃……你…听谁说的,没有……”被妻主这么逗着,男人的脸开始泛红,想摆脱腰间的双臂,可背后那人却死死的贴着自己。
    被阎然搂着,顺着她的力道,男人不得不跟着往床边挪去,背靠着她温暖的身子,心唯觉得几分甜蜜,可腰间的手总是不停的挠着他的衣带,试图脱他的衣服。
    “哎呀,别这样……晚上给你看成不?”被压在床上,心唯自知逃不过,只得婉言劝阻。
    “到晚上还看什么呀……”嘿嘿的笑着,阎然咬上他细白的脖子,双手麻利的剥着男人的外衣,她今早出门时得到的消息,心唯光顾过巷北的内衣店,按巷北的脾气,她推荐给心唯的东西一定都合阎然的口味,这事情想想都让人觉得兴奋。
    “呵呵~粉红色!”眼睛一亮,心唯衣领滑下,露出的香肩上带着一根粉色的肩带,那淡淡的颜色和细小的花边,在男人的白肤上映衬出另一番美感,让阎然看的眼直,而心唯则是羞红着小脸不敢看她,男人以为人父,听着巷北的花言巧语,这才买下了身上这套媚人的小衫,现在想来,自己这行为还真是大胆。
    “把外衣脱掉,让我好好看看……”柔声的说着,阎然脸上满是笑意。
    咬着嘴唇,男人羞臊的点点头,任由她脱下自己的衣衫,露出里面半透明的粉色小衫。
    心唯白皙的肌肤和这粉嫩的颜色相得益彰,在衣服的摩擦下,突起的茱萸若隐若现。男人别过脸,美目迷离的看着身上的阎然,有些忐忑的开口,“喜…喜欢么?”
    “当然……”舔着嘴唇,阎然火辣的视线看的男人浑身发热,“呐……心唯,我们先来一发吧……”略显低哑的声线透着性感,心唯的身子轻颤,小声的应着,“恩……”
    伏身,阎然欲吻薄衫下那诱人的果实……
    “爹!娘!姐姐闯祸了!”
    “嘭”的一声,阎家最小的丫头闯进屋,好死不死的破坏了自己的爹爹和娘亲欢爱的大好时机。
    蹙着眉头,阎然心里大呼倒霉,身子前倾,将衣着风骚的心唯搂到怀里,然后皱着眉头朝那“不速之客”吼道,“聪明!你个死孩子太不聪明了!出去!出去!我马上过来,你到院子里等着!”一边说着一边慌忙的拉起被子把心唯给盖起来,这风骚样子让这小丫头看了,还不要造成可怕的影响啊……(其实,要带坏的话……早就被带坏了……)
    心唯听话的拉起被子,眼睛有些担忧的看着阎然,“英俊和潇洒有事?你快去看看吧!”
    阎然还盯着房门,看着自己最小的女儿灰溜溜的逃出去,她这才安心看回心唯,可脸上的表情仍是好看不到哪去,气呼呼的说着,“这帮死丫头不好好读书,总是在紧要关头坏我好事……呐!心唯,记得教咱女儿,进屋敲门呐!难得的情调,全给她丫的给毁了!我靠她……”顿了顿,阎然突然想到这是自己闺女,骂什么好像都不合适……只得窝火的撇着嘴,就此放过……
    “呵呵,今晚来我屋吧,我在床上等你!”知道妻主对自己的心意,男人脸上扬起红云,抱着被子坐起身,吻了吻阎然的脸颊,“快去吧,看看出什么事!”
    “恩,记得在床上等我,到时,只能穿这一件哦!”回吻着心唯,阎然这才算消气,整着自己的衣衫出了房间。
    “死丫头!怎么那么早回来?逃学是不是!逃学就算了,还敢搅你老娘好事啊!”一出门便是一个暴栗敲到阎七头上,阎七抱着脑袋,一边叫痛,一边讨饶,“好了啦,娘!别打脑袋啦!会笨!”
    “切,本来也不见你聪明……”嘴里继续吐糟,阎然拉过小丫头,手粗鲁的摸着她的脑袋,“你俩姐姐呢,你都逃学了,她们怎么没跟回来?出什么事了,不去找大爹、二爹,过来找我?”
    “嘘!”阎七竖起食指,小心的看看周围,拉过阎然耳语,“大姐、二姐说了,这事不能让爹爹们知道!只能告诉娘!”
    “嗯?怎么?”疑惑的看着一脸神秘的阎七,这几个丫头虽然整天胡作非为,但还没犯过什么事呢。
    “她俩被先生留下来了,说让家长去领!”
    “啊?她们做什么?英俊又调戏哪家公子了?潇洒跟着帮凶了是吧?”皱起眉头,阎然想着,这两个丫头作奸犯科就算了,还被逮到……那就该好好批评一下了。
    “对了一半……”阎七尴尬的说着,“大姐这次搞上的是先生的儿子……”
    “靠!”阎然震惊的瞪大眼睛,不是吧!家里几个孩子都安排在镇子里的私塾读书,那私塾不错,先生的儿子也带着一个班,专教男生,也顺带教点男子该会的礼仪呀……生理卫生什么的……不过,这南郭先生长得又高又瘦又干瘪的……她儿子能好到什么样?阎然摸着下巴,脑海里想象出来的形象怎么看怎么不入眼,按说这闺女随着自己,挑人的品味应该不差呀……
    发了半天呆,阎然又看向阎七,“潇洒呢,她做什么了?也看上南郭裕啦?”
    “不是,二姐……‘小东西’考试作弊……二姐是帮凶。”阎七再看向自己老娘……
    “小东西”是巷北家的双胞胎——巷小东和巷小西,她家的“小东西组合”,跟她们老娘一样,两个丫头也鬼精的!一肚子坏水外加满脑子怪点子,阎然气得说不出话来,这阎六(潇洒)她可清楚,遗传了她和钟离文的DNA,自然是聪明的跟什么似的,她还需要作弊么~!?肯定是巷家的两个小东西!考不出来,骗着自己女儿帮凶……一定是她们害得!
    想到点什么,阎然又看向一边通风报信的阎七,“她们作弊,你在干啥?按理说,你也应该在帮凶范围内吧!”
    “呵呵…我负责把风…但是…呵呵……”有些窘迫的笑着,阎然翻了白眼,猜到了……这丫头容易神游,定是思想开小差,结果让那南郭先生把仨丫头抓现行。
    当遇到先生要“叫家长”,那把自己老娘阎然叫来就绝对没错了,不同于别家的老娘,过来先对自己丫头一通海扁,或是当面不动声色,回家在海扁一顿……阎然看着那滔滔不绝的教书先生南郭易,也只是懒懒的打了个哈欠,再勉强的睁大眼睛,强打起精神听她批评自己丫头的老词。
    面对如此不合作的“听众”,南郭易原是大讲阎家几个丫头的恶行,可讲啊讲得,脸色却是越发的难看,虽不是第一次见这阎家的家主,也知道她有着两家美容店,又和这里的富商是世交,底挺大,可再大的背景,儿女犯错也没有这种反应的呀……
    “咳咳……这阎夫人,你可有在听?”
    “有啊!当然有!有!一直在听!”大声的辩解着,阎然坐直身子,睁大眼睛打起精神……
    阎一和阎六对视,眼神交流,今儿个把老娘找来是找对了!
    “您家的二小姐,天资聪慧,文章过目不忘,是个当状元的材料,这次的事,已经证实是巷家姐妹的主意,呃…”想到还要见巷家的家长,南郭易的眉头皱了皱,“咳!只要有个合适的榜样去引导,她将有一番作为!”充满干劲的说着,南郭易回头就看到阎然搂着阎六的脖子,使劲的揉着她的头发,“哈!丫头,我看好你哦!我就说你得了我的遗传嘛!”一边的阎一也用胳膊肘撞她,“嘿嘿!看不出哦,二妹!”
    “咳咳!!!”南郭易沉重的清着嗓子,嬉闹的三人忙恢复原状。
    “老六!没事的话就先回去吧!去看着老七!”摆着手,先生还没发话,阎然先“掩护”自己一个女儿出门,阎六闻言立马窜出了房间,留下自己的大姐和老娘跟这难缠的先生对阵!临出门,还不忘抛给屋里的姐姐一个同情的眼神,直让阎一在心里大喊晦气。
    “阎夫人,您家的大女儿对我儿子做出了……有失体统的事情……”
    “不!我那不是玩玩的!”阎一生气的站出来为自己的辩解,“我对裕老师是真心的!”
    “笑话!小小女童谈何真心,我家裕儿就是嫁不出去,也不会找一个不识大体的丫头做儿媳!”气愤的说着,南郭易把桌子拍的“啪啪”作响。
    阎一求助的看向自己的娘亲,她这份感情别人不懂,娘亲是不是懂……而此时的阎然则是微皱着眉头,抬眼看着房顶……这南郭易说他儿子嫁不出去,难道是长得太对不起观众?那是要反对了……我也反对……
    “娘!”/“阎夫人!”两人大声的问向阎然。
    “嗯!?哦!感情这种事要看双方的吧,您说我女儿调戏你儿子,可你儿子比她长六岁,要是不喜欢,完全可以挡得开,所以这个说法听起来有些蹊跷,我女儿又说对他是真心,不如把您儿子也请出来,当是对质也好嘛,我不能让自己女儿小小年纪就背上‘小流氓’的名头。”阎然坐在椅子上,看着怒目对视的二人,胳膊肘往里拐,怎么也要帮着自己的女儿嘛。
    “娘,我真的喜欢裕老师!”阎一认真的看着阎然。
    “我知道,但要是人家看不上你,也没办法呐……”无奈的说着,阎然耸肩,要是只青蛙的话,她也会阻挠阎一这份感情的。
    南郭易还在犹豫要不要叫来自己的儿子,而事件另一个当事人却已是敲门进来。
    “打扰了,母亲,孩儿认为该为这件事说两句,阎夫人……晚生南郭裕,这事不关英俊……是我的错。”蓝衣长衫的男儿长得清清秀秀,飘逸的长发挽着优雅的发髻,男儿家的柔媚不足,带着几分女儿家的气质,显得有些中性,又读书识字、又在外教书……难怪不好嫁,阎然领悟到些许,点点头,算是认同了,这男子不错,女儿的眼光也不错,自己的基因也果然不错!
    “一个男子,十八了还嫁不出去,现在做了如此有辱家门的事情,你还有脸站出来说!”南郭易生气的扬起手里的书卷,朝自己的儿子扔去。
    “不要打他!”阎一上前欲替南郭裕挡下这一击,而男人见她挡在身前,忙用双臂护住她,硬生生的挨下这一砸。
    “裕!受伤了没,给我看看!”着急的拉起他的衣袖,阎一看着他胳膊上的红印,一脸心疼。
    “没事,不疼。”任阎一握着自己的手臂,南郭裕低头看着她,见她毫发无损,眼神里满是欣慰。
    把一切看在眼里的阎然面带笑意,双眼放光,好!有情有义的两个人呐~!不愧是自己的女儿,多好的基因遗传呐~!
    “南郭老师啊……问一下,她们做什么了让你大动肝火?”侧过脑袋看着脸色涨成猪肝色的某人。
    文人,就是清高,南郭易觉得那两个字真是难以启齿,“她们竟然在学堂里!这神圣的地方!在这里!牵手亲嘴!哎呀!有失斯文!”摇头叹气外加捶胸顿足,南郭易觉得那行为不亚于两人直接在学堂上演春宫戏。
    “丫头……你牵手亲嘴……!?”缓慢的摇过脑袋,阎然一脸责备的表情看着阎一,这神情让南郭裕和阎一都不免担心起来,难道阎然也不答应他俩人么……
    作为女人,阎一觉得有必要袒护身边的男人,于是站出来,看着阎然,毫不避讳的点头承认,“是……一切都是我主动的,娘,是我逼着他和我做的,要怪就怪我好了!”
    “你看看她说的这都是什么!”觉得阎然和自己同一战线,南郭易看向阎然,等着她这个娘亲发话。
    “别怪英俊……”南郭裕想为她辩解几句却被阎然接下的几句话惊呆。
    “当然要怪她啦!那么好的男子,应该立马霸王硬上弓!把生米煮成熟饭!牢牢把你套牢,她动作那么慢,要是你被人给抢了怎么办?她今年十二,还得熬四年才能娶你过门,这四年你要是被人捷足先得,那我们阎家不是大损失么!”这么说着阎然扬起笑容,看着面前的未来女婿,“我丫头有福气,长得俊又聪明!这几点随她爹,她做事不着调,这点是遗传了我的,不过,她还遗传了我一点,那就是特别会挑老公!”夸赞着自己的女儿,同时抬高自己,但阎然的几句话还是听得两人心里暖暖的,南郭裕也很希望自己能有这么个开明的婆婆。
    “哎!这事我不……”事件突然发生转折,让南郭易一时间还反应不过来,阎然则趁机推开门,把这对鸳鸯朝推出门外,“我和南郭先生好好谈谈,老大,你带小裕回家吃饭!”
    等关上门,阎然才回头安慰怒气冲冲的南郭易,“呐!我女儿非礼了你儿子,让她负责娶了小裕不就行了,我家大业大,你儿子过门不会吃亏,刚才也见着了,两情相悦看到没!你也是当娘的,儿子有个着落不好么?”
    “他已经十八了,若是别家的男子,都做上爹了,英俊还有四年才能成婚,那时他二十二,英俊十六,正是风华正茂!她若是看不上裕儿……那裕儿……”南郭易的话出自肺腑,同是娘亲,阎然也能体会她的心情。
    拍拍南郭易的肩膀,阎然温和的说道,“放心吧,我闺女我了解,英俊一定会娶你儿子的。”
    南郭易点点头,似乎这看似不着调的女人也真有些情意,自己当初真是看错她了……
    “她要是不娶,那我娶过门好了……”
    等南郭易再反应过来时,阎然已如一阵风般的出了屋子,怒不可遏的抬起头,只看到扑闪着门板,眯起眼,南郭先生大力的扇着纸扇来消火气,收回先前的评价,这婚事看来还需要再考虑考虑!


[57]    我们是番外 阎然亲爱的老公
   
    “裕儿,我家男儿都是叫我‘妈咪’的,你也要跟着叫!”座上的阎然很严肃的看着南郭裕,今天是他和阎一正式同居的日子(这是阎一特别争取来的,为了这一天,这个超级贪玩的丫头发愤图强的读书,终于考中了探花),其实两人之前有偷着过夜的事情阎然也有知道,她则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就任由他们去了,这种教育方针简直比美式的都开放。
    “呃……”那么嗲的称呼让南郭裕愣了愣,自己的婆婆长得很年轻,在外又特别有风度,是那种连女婿见了都会脸红的婆婆,要这么娇滴滴的称呼自己的婆婆,让这个饱读诗书的男人有些难以开口。
    “娘……”知道自己老娘打什么主意,阎一有些埋怨的瞪着阎然,衣袖下的手,紧紧的与南郭裕相握。(南郭裕觉得不好意思,不让她牵手,所以阎一不用力不行!)
    “这是阎家的规矩!你现在不懂!等你也当娘了!你就理解了!”郑重的说着,阎然这话出自肺腑,被可爱乖巧的女婿服侍,这种感受真是每一个婆婆都梦寐以求的!有自己可爱的孩子靠在身边,然后一个个用甜的发腻的声音叫自己“妈咪”,哦!这种感觉!赞!(请给我们一个背后发光,流泪握拳的POSE!)
    “不叫不让过门哦!”认真的说着,阎然挑挑眉毛,一本正经的暗示着南郭裕。
    被这么一说,男人自然心急的不行,拉住身边的阎一,然后红着脸,忍了好半天,才开口说出一句,“妈…妈咪……”这肉麻的话让男人羞臊不堪,而带着颤音的两个字却嗲到阎然心里。
    “好好好!裕儿,再叫两遍,多叫两遍就习惯了!反正以后也要天天叫的嘛!”尝到甜头,阎然开怀的大笑,眯眼打量着面前小脸通红的未来女婿,这小模样真是越看越喜欢!啧啧,要不是自己教育有方,阎一这丫头哪有本事把到这么正的男色!
    “呃…妈咪……妈…妈咪。”按婆婆意思乖乖的重复了两遍,南郭裕羞得不行,这红脸的俏媚模样,让边上的阎一看得血压飙升,又爱又妒,怎么这种表情不肯作为我看!我老娘随便说两句,你就听话到这种地步……可恶,我不服!
    “哦呵呵!听了好爽,再一遍、再一遍!”酥到骨子里了,被这么肉麻的叫着,阎然真是高兴到极点!这女婿不同于儿子,这就是所谓的,“不一样的感受”!
    “得了啊!老娘!听那么多遍还没够!不要这么对裕儿啦!”把自己男人护在身后,阎一妒火中烧,生气的和阎然对瞪着。
    “裕儿!?”南郭裕被这称呼听得一愣,被比自己小的妻主这么称呼,这感觉还真奇怪呢……
    “唉!你这个丫头!”有些生气的看着自己的女儿,阎然刚想开口,就被身边的红翎拦住,男人媚眼斜睨着她,纤细的手指偷偷的拧了下她的大腿,“你收敛点吧,别吓着裕儿了!”
    “唔……红翎啊~!”不满的嘟起嘴,阎然的发言权被自己的老公无情的剥夺。
    “英俊,带着裕儿回房间吧,咳,你们还有几天才成亲,别太……过火了。”管着身边嗔怨的妻主,红翎挥挥手,示意女儿带着女婿回房。
    南郭裕微微欠身,超两位长辈行礼,“谢谢公公、婆……呃,妈咪……”
    “呵呵!好,下去吧,下去吧!”先前还闹不愉快的阎然立马换上笑脸,乐呵呵的看着这羞涩的男人被自己女儿带下去,离开大厅。
    等两人的身影消失,刚才还精神奕奕的女人立马就瘫倒在自己男人身上,一脸哀怨,“红翎……我们的女儿都要成家了……晓儿也有人家上门提亲,呜……孩子长大了,翅膀硬了,要飞了…”
    “哎……你呀。”红翎搂着阎然,哄孩子似的哄着怀里的人儿,怎么还那么孩子气,连宝贝女儿都比她好管教。
    轻轻的拍着阎然的后背,任她偎在自己怀里撒娇,男人宠溺的看着自己的妻主,嘴角挂着苦笑,“你这当娘的人……连俊儿都比你懂事。”
    “被你宠的嘛!”赖在男人怀里,阎然露出调皮的笑脸。
    “是啊,我宠坏你了!”揪了下她的耳朵,男人却爱她爱的紧。
    “宠坏了也要宠,早就说过了,就算有了孩子也要继续宠我!”耍着无赖,阎然环住红翎的细腰,脸贴在他怀里轻轻的蹭着,直蹭的男人的身子开始发烫,这才满意的抱起红翎回房,看着她一脸得意的笑容,红翎不禁怀疑,刚才那些哀怨的神情是不是她这丫头装出来的……

    又是一个下雨的傍晚,心唯撑着伞,独自走在镇外的小径上,小径不知是通往哪儿的,虽然有些担心,但还是赌气的继续往前走,刚才在家里听到阎然当着孩子的面,说自己没常识,不够聪明…不过是做了一顿饭给她吃嘛…不好吃也不用这么说啊……三番两次的说自己笨……伤自尊了啦!要离家出走!(这个名词是从孩子那里听来的)
    天色灰蒙蒙的,让男人联想到初次见面的那个下午,就是因为那次的邂逅,让心唯爱上雨天……
    心唯在出家门前,没有留纸条,也没有跟任何说过……现在是不是要退回去呢?可是……自己走了那么久,阎然也没追出来,明显对自己不上心嘛!又想回去,又固执的想坚持自己离家出走的计划,心唯紧紧的握着伞柄,朝林子深处走去,几步一回头的往后看,希望可以看到自己妻主的身影……
    不过,那人却一直没有出现……
    土地公?!
    看着路边孤零零的土地庙,心唯走上前,蹲到土地爷面前,双手合十,虔诚的祷告,真的希望那个答应让自己幸福的女人不要食言,快点来找自己吧……
    有些期待的回头……还是什么都没有……
    觉得有些委屈,男人的眼眶发红,自己一直都很用心的去爱她,她为什么不珍惜自己嘛……她可以宠爱小诺、纪宇、对香子呵护的无微不至,也会赖在红翎和钟离文怀里撒娇,对自己就爱答不理的……一看到自己就知道动肉欲……这算什么嘛……
    小声的抽泣着,心唯撑着雨伞,蹲在郊外的土地庙前抽动着双肩,这场景让远处的阎然看的……反而不敢靠近了,苦笑的看着心唯,男人的感情这么细腻,让她觉得又可爱又为难……
    “聪明,你先把伞拿回去。”阎然低头,把手上的伞递给身边的阎七,“我去哄你爹爹。”
    “恩,娘……你要好好安慰爹哦,爹很爱你的。”阎七抬头,认真的看着阎然,这种话搭配这样的表情,小家伙显得十分老道。
    “你管老娘,小屁孩懂什么!”小声的训着孩子,被孩子教育的阎然觉得很丢面子,轻敲了下阎七的脑袋,“快回去!路上小心,别滑倒!”
    “呜!我回去了……娘!加油!”捂着脑袋,阎七握着伞,一路小跑的离开了树林。
    擦着眼泪,心唯吸着鼻子,心里想着,就算是为了孩子,自己也要回到那个家,就听得身后有轻轻的脚步声。
    “公子,请问在下是否可以在你的伞下避避雨……”那个熟悉的声音带着轻佻的语调……
    这是阎然初次搭讪时的开场白!心唯惊讶的回头,缓缓的站起身,那天的场景似乎重现,阎然浑身湿透,湿漉漉的额发垂在面前,衣服微敞,露出深深的沟壑,带着几分性感的样子……就是这个模样,让男人一见倾心。
    她这是在讨好自己么……有些激动,又忍不住害羞,心唯紧紧的握着伞柄,咬着嘴唇不知道如何回答。
    “公子是在等人么,能让一个妙龄男子利于雨中等候,你等的人真幸福。”轻笑着,阎然缓步靠近心唯,站在伞的外侧,对着他微笑,“我可以进来么。”
    从见到她开始,心唯便原谅了她……但那份心思,就是让男人不肯开口,握着伞,朝阎然那倾了倾,示意她进到伞下,一起避雨。
    “哦~?谢公子成全。”阎然含笑着上前,不顾自己潮湿的衣服,一把揽住男人的腰,覆上男人的红唇。
    “唔嗯……阎然,我哪有说原谅你……”羞红着小脸,心唯娇怨的瞪着面前一脸笑意的妻主。
    “你准啦。”阎然挑眉,状似无辜的说着。
    “我准你进伞下避雨,又没说让你亲…我……”红着脸,心唯小声的辩解着,低下头,不敢看她发亮的眼睛。
    “我问,可以进入你的心房么……然后,你答应啦……”得意的说着,阎然知道心唯已是不气了,于是搂着他的纤腰,一点点亲着男人的脸蛋。
    “哪有……”心虚的说着,心唯被她逗弄的心痒,但若是轻易放过她,那自己这次“出走”岂不是显得很丢脸,于是顽固的抵抗着,扭过头,娇嗔着,“那你知不知错!”
    “呵呵……”觉得发脾气的心唯很是可爱,阎然轻声笑着,“恩,好,我知错了。”
    “还会不会说我笨!”听到妻主认错,男人心里有小小的高兴起来。
    “会!”肯定的回答着,见心唯眼里有浮出水汽,阎然忙接下去解释,“你笨的超可爱,我就是喜欢笨笨的你啊,那你要不要我喜欢?”
    男人还是处于被欺负的位置嘛!红着脸,细眉皱着,虽然不服气,但还是轻声的答着,“要……”
    对他的反应相当满意,阎然亲吻着他的嘴唇作为奖励,随后柔声的问着,“心唯……我的宝贝,还有什么让你觉得生气的么?”
    “呃……”被她一逗,心唯已经忘了自己究竟在气些什么,呆呆得看了她两眼,发现她眼里的笑意越来越浓,眼看着妻主的“阴谋”就要得逞,男人总算又回忆起原先的那些事情。
    学着别的夫君的样子,心唯把伞塞到阎然手里,然后轻轻的抓住她的衣领,努力装出生气的模样,而钝钝的男人哪学得来,那样子在阎然看来,真是可爱又娇蛮。
    “你要宠我,呵护我!”心唯努力增大着嗓门,但语调听起来还是软绵绵的。
    “我有啊,一直在宠你、呵护你啊!”
    阎然无辜的眼神又消弱了男人的几分决心和气势,“那…那……要跟我撒娇!”
    “噗……哈?!”太可笑了,阎然看着心唯气呼呼的小脸,苦笑着点头,“好,我跟你撒娇,还有么?”
    “还有…还有……呃……暂时没了!”呆呆的看了阎然两眼,松开小手,男人觉得自己的目的达到了…其实早就觉得很高兴了,但看着她做那些保证,男人觉得心里甜甜的,舒服了许多。
    (阎然&作者的心里活动:啊!!!怎么那么好骗呐!!!真的笨欸!太可爱了!)
    “回家么?我为了找你,浑身湿透,再不回家会感冒耶。”装出无奈的微笑,阎然的表情让男人觉得很惭愧,自己使小性子,会害得妻主生病,这样太不该了。
    “恩,快点回去,要把湿衣服换掉,还要洗个热水澡。”关切的说着,心唯握上阎然撑伞的手,感觉她的手指很凉,男人为此心疼得不行。(其实阎然的手一直都是很凉的……)
    “恩,小心!”把男人揽进怀里,阎然与他的美目对视,温和的说着,“下次不准再搞什么‘离家出走’哦,知道我有多紧张你么。”
    “嗯,下次不敢了……”心唯点点头,乖乖的承认错误。(哈!是不是哪里颠倒了!)
    “有什么事情都要跟我说,你不说,我怎么知道要改。”这话说的无比诚恳,让男人觉得心里暖暖的,很感动。
    “恩,好!”扬起笑脸,心唯觉得自己能被阎然爱着,自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了。
    晚上,阎然洗完热水澡,赖在心唯床上,懒懒的使唤着男人为她端茶送水,替她按摩啊、抓痒痒啊,男人也毫无怨言的一一照办。
    “阎然,宵夜端来了。”捧着托盘,心唯坐到床边,小声的唤着床上的妻主。
    “恩……我的好心唯!”抱住男人的细腰,阎然趴上他的双腿,把脸贴上他平坦的小腹上轻轻磨蹭。
    “呵呵……”被阎然赖着撒娇,男人真是高兴极了,脸颊一直都红扑扑的。
    “呐,快点喝吧,熬了白粥。”
    “恩……喂我咯。”露出慵懒的笑容,阎然看着心唯发笑,真是个单纯而可爱的人,这么容易就能满足。
    心唯把汤匙送到阎然嘴边,看着妻主张嘴含过勺子,然后微笑着开口,“小诺弟弟和香子哥哥都睡了,所以今晚的粥是我熬的哦。”
    “呜呃……”看着男人期待的笑脸,吸取白天的教训,阎然抿着嘴唇,对着心唯微笑。
    “呵呵,好吃么?你等着,我再去给你做些小菜。”放下小碗,心唯高兴的起身往外走。
    见他出门,阎然忙趴到床边,把嘴里的东西吐了出来,妈耶……白粥能熬出这种古怪的味道,这个宝贝……还真是……要命啊!
    想到他临出门时说的……小菜!?
    “别!心唯!太晚了,我们洗洗睡吧,不吃宵夜了!”连鞋都没穿,阎然慌忙追出门,天啊,这个宝贝做出的菜,可是比绝世剧毒都来的厉害……